小确幸

前天走在下班回家吃饭的路上,不由自主的就想起了上年今日。

那天刚好华为有个关于大数据的讲座,然后傻傻逼逼的就去听了,也不记得讲了什么鬼了,反正觉得7点多能结束也算是早下班了哈哈,而且还有一把伞子当礼物,也算不错。那时候住的地方旁边也没啥吃的,有也不想一个人吃,刚好麦当劳出了什么鸡盒,就觉得这么重要的日子嘛,还是得犒劳下自己。但是偏偏快到麦当劳的时候,天就黑了。但是觉得怎么都要买,不然太惨了。然后等了好久,终于买到了,出来,果然就下暴雨了,还贼特么大风,不过想起有把送的伞,也能用用。然后,刚刚到手的伞,就折了。回到住的地方基本都全湿了,伞也没了,刚买的鸡排、薯条,都是泪。

所以觉得现在还不错啦,工作生活基本平衡,朋友家人都在身边,感觉,就是小确幸。

差距

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。浑浑噩噩的混了四年大学,感觉也没学成啥(都不知道凭啥拿的奖学金),终于要出来干活了,才知道自己和别人的差距。
第一天上班的时候,导师列了一个技术栈出来,问我都会啥,我一看就傻眼了,啥啥啥这都是啥?(自行脑补王宝强
然后我问了同组的新同事,他说,除了那啥,其他都知道。

这种感觉最强烈的就是在华为遇到庆祝大神的时候,你说,大家都是九年义务教育加三年高中和四年大学,咋就差这么远捏。不过呢,庆祝我觉得真的就是我大学期间遇到过的最优秀的人了,启发了我很多。以后一段时间也将会是我追赶的目标~

玩了这么多,落后了这么多,也是时候该努力啦。

最后

菜归菜,梦想还是要有的。毕竟我是要搞大事情的人。


我的梦想可就伟大了,我要买房。


要实现这个梦想,首先当然要好好学技术啦,所以才有这个网站的出生。以后基本上我用过的技术都会整理输出在这里。以后的以后,可能会有一些小软件或者小工具分享出来。以后的以后的以后,可能就是我公司的网站了。啊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然后呢,当然还需要大家的支持啦。扫一扫,马上支持!发达了保证请吃饭!


微信




支付宝

总之呢,这个梦想,可能需要我灌注毕生的精力。慢慢来吧!